乔那ꦿﻬ゛

自娱自乐

【伦克】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有私设,原著架空



克莱恩是只猫。

他活了99万次。

有时候他是只都市咸鱼猫,每天996肚子上一圈溜儿小赘肉。

有时候他是只小家猫,贤惠到煮饭赚钱搞卫生无所不能。

有时候他是只黑猫,杀谁就杀谁拿了钱一通跑,开了家店卖咸鱼干和非凡特性。

有时候他是只贵妇猫……什么?贵妇要养狗?得了,贵死猫了,我才不是怕狗。

有时候他是只流浪猫,会变魔术还会玩儿扭蛋机。只要他去过的地方,建筑工程都铁捞不到那些亮闪闪的金镑。

除了缺点钱和对单片眼镜PTSD之外,克莱恩的生活丰富多彩,充满猫文主义的伟大光辉。



当然,只有亲爱的伦纳德·米切尔先生并没打算放过他。


“你知道我活了9……”

“我知道,我撬了你的棺材。”伦纳德毫不客气地打断克莱恩的话,“土也不实,棺材盖也盖不紧……为什么不多打几个钉子?”

克莱恩感觉自己的毛都飞了起来。




伦纳德是只漂亮的兔子。

碧绿如玉潭清水的慵懒眼睛,洁白如堆雪却总像几百年没梳过的皮毛,爪子上精致地戴着两支红手套。

作为一只有理想有追求的兔子,伦纳德·米切尔先生是个并不太走心的诗人。

遇到美好的景致:

“……真美啊。”

遇到感人的画面:

“……真感人啊。”

遇到出洋相的克莱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克莱恩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

克莱恩心觉自己还不如去听达尼兹骂狗屎,只会骂一句脏话的猎人和只会喊好美的诗人真是非凡者界奇耻大辱。

这文化水平就算去“隐者”女士的未来号上教导幼儿园小朋友,也根本没孩子会听他讲课啊。




克莱恩很愤慨。

作为一只复活能力超强的猫,他的99万次猫生的皮儿全给一只有脑子不会用的兔子扒了出来。

玩个套娃都不省心。

伦纳德太清楚克莱恩原先是什么鬼样儿的了,一只猫最初的幼稚无助又缺钱的凄惨光景,伦纳德门儿清。

说不好哪天遇到弗兰克同学,伦纳德会认真地指点他格尔曼·斯帕罗先生特别会做饭,你给他多送点儿新鲜蘑菇。

就是因为太清楚了,伦纳德最是不习惯克莱恩有时的冷漠疯狂。

他的印象里克莱恩应该永远都是在廷根那只小家猫,聪明强悍就是穷点儿,一天到晚呱唧呱唧地给队友扯冷笑话,还一本正经地八卦戴莉女士绝对暗恋队长。

柜子橱子上上下下地跳,没事爱跟伦纳德掰手腕互相过肩摔,诗人总是杠不过小丑。可说到底伦纳德就是个虚假的诗人。

拉着伦纳德要列什么计算式算什么看守时间,结果过了几个月知道这丫居然想把他支走,自个儿白嫖符咒。

过分的要命。

就是有这么可爱一只猫。


可再见面的时候克莱恩居然那么陌生,戴着千层厚的面具,看得伦纳德只想扒他皮。

“什么?活了那么多次?没听见没听见,你就是那只缺钱苟命天天不是举报就是报销的小穷猫。”

克莱恩喜欢跑去找伦纳德聊天。

抓个历史孔隙影像就直接飞过来,顺便偷听一下伦纳德有没有在跟老头说克莱恩坏话。

结果多半是有。

按着礼帽那么绅士礼貌的一只猫,伦纳德时不时就想出言挑衅让克莱恩彻底炸毛,凶得露出银白的小尖牙。

克莱恩也跟他急,讨论完了天使之王的正事之后就开始吐槽伦纳德懒得要命天天躺着上位根本不动脑子。

伦纳德跳起来,在沙发上滚啊滚,两只爪子抓着雪白的兔耳朵,往眼睛上一搭,不听不听,不看不看,你说的不是我不是我。

克莱恩跑过去把伦纳德揪回来,伦纳德把克莱恩往沙发垫子上一摁,又把他从沙发上踢了下去。

“别老拿占卜家序列的本事仗势欺人,信不信我还去你梦里把你吓个半死……”

“我没有……”

“还说没……别上来了,下去下去,你不是有钱了吗,回去坐你自己的沙发去。”

“别吧,一点都不礼貌。”

“你还真当你是格尔曼·斯帕罗?我要给你念《格尔曼和三位女海盗将军》吗?”

“不……等等,你也看过?”

“我总不能天天放自家猫出去沾花惹草……”

“因为自家兔子连跟小姐姐搭讪都不会……”

“克莱恩!”

“我怎么了吗?”

伦纳德瞪了笑容可掬的克莱恩一眼,转过身恶狠狠地想着怎么把这只猫的香草味精装小鱼干抢光。

克莱恩嘻嘻地笑,在一旁托着腮寻思他们的前景。接着他开始放弃思考要什么样的戒指,这种事情就活该扔给诗人来解决。

顺便敲打一下他的脑子。

贝克兰德的春色轻柔地笼罩在伦纳德纯白的周身,灿烂斑斓恍如神话。




“你跟你前同事怎么每次表情都……不太对劲啊……”

帕列斯突然说。

伦纳德怔了怔,苦着脸道:

“老头,你下次装睡都好,就是不要直接说出来……很尴尬的……”

最终伦纳德没搭理克莱恩,只要帕列斯还在他脑壳里默默窥屏他觉得自己就下不了狠手,上那只坏笑着的猫。

即使他那点想法连帕列斯都瞒不过。

于是他们在贝克兰德的春天祈祷,在广场边缘纯洁的白鸽翅膀掩映下接吻,克莱恩的猫爪像在雪地里刚浸过一样冰凉,轻轻巧巧地搭在伦纳德掌心,像很有礼貌的舞伴小姐。

他们就这样度过漫长的时光,互相怂恿着去勾搭美女,两只手又互相牵得死紧。佛尔思一点也没有想写“世界”先生和“星星”先生的罗曼史的意思……对,一点也没有……

那会是当代畅销的至死不渝纯爱小说。




伦纳德死在第五纪的灰烬之下,他还是那么年轻那么懒散,总是喜欢睡懒觉。

还是不打算动动脑子啊。

这仍然是好结局,王子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谁也没变心,伦纳德只是安安静静地躺在克莱恩臂弯里,碧绿的眼睛渐次灰暗下来。

克莱恩是活了那么多次的猫。

克莱恩能复活那么多次。

克莱恩眨眨眼睛,无声地坐下来。

克莱恩没有眼泪,他没有声音,他没有感情。他只是坐着。

克莱恩拉起伦纳德的一只手,等着伦纳德打他一拳,等着伦纳德趁机把他踹下去或者讲个冷笑话还是什么的。伦纳德没有。伦纳德真懒惰。伦纳德不会再恶整克莱恩。伦纳德太傻了。

克莱恩拥有强大的无比崇高的力量,他甚至能够死而复生从地底爬出伸过枯枝白骨前来复仇。

克莱恩在沉默着哭。

克莱恩吻了吻伦纳德的额头,整理好伦纳德的毛发和耳朵。

克莱恩听着风吹过来的声音。克莱恩也睡着了。


克莱恩再也没有醒过来。




fin.

评论(58)

热度(5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