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那ꦿﻬ゛

自娱自乐

【破茧组】要不要接小可爱回家

·亚当皮白造

 

 

 

“阿蒙会很高兴的。”

亚当这么温和地笑着对克莱恩说,而克莱恩背后却倏地一阵发凉。

哦,女神啊,为什么会被空想家拉去一起接孩子放学……阿蒙上次可是当着克莱恩那缺点脑子的基友伦纳德的面,抢劫了一个年过几百的老头的非凡特性。

克莱恩在橱窗里左看右看不知道阿蒙今天看上了自己什么才会很高兴,但是联想到上次见面时,阿蒙可是要抢他会议室的,连叔叔都不叫一声。哎,没礼貌到家了。

一个观众途径能力,加一个偷盗者途径能力,指不定什么时候自己被阿蒙当贝克兰德烤鸭端上餐桌,克莱恩心里想的还只有感谢亚当。

噫,好屑。

“不是我说,你就是把阿蒙打得太少了。”

克莱恩停顿了一下,又转头对眼睛闪闪发光盯着学校门口的罗塞尔说:

“贝尔纳黛也是。”

罗塞尔闪闪发光的眼睛一下子黑暗下来,痛心疾首地冲克莱恩喊:

“喂喂喂,你看我女儿那么正直可爱,她经常给我捶背,还从来不揭穿我,她的心比冬天最高峰上的雪还要圣洁,哪里像亚当家那个阿蒙那么蛇蝎心肠,你怎么忍心……”

“哦,对哦——所以她怎么会有你这种,嗯。”

“我怎么了?”

“魔女的滋味真不错。”

“……”

“某某公爵围观了你和他夫人的全过程。”

罗塞尔捂着额头:“亚当,亚当,作为老乡,你就不能让愚者把我的日记都忘了吗?”

克莱恩一瞪眼:“黄涛同志你别一口一个老乡,你忘了你到底是哪国的崽种——”

“总之不会是你这种鲁恩崽种。Tant pis!”

“说到老乡,为什么每次查拉图干架都带你?揍阿蒙你也去,揍我你也去,你们什么关系?比老乡还血浓于水?”

“不关我事!我是被逼的!”罗塞尔愤怒地回答,又朝亚当使了个眼色,“怎么说,别让愚者再想我的日记了。”

“可以啊,”亚当平静地摊开手,“那你还是待会自己去跟阿蒙讨价还价吧,这种事他最擅长。”

“这样啊……”

罗塞尔和克莱恩对视一眼。

“那没事了,我们俩吃货国人关系很好的。”

 

 

 

“贝尔纳黛上次回来跟我说,阿蒙的爸爸会唱rap,”罗塞尔若有所思地说,“没看出来啊,亚当,你还是个大歌唱家,来两句?”

克莱恩倒吸了口凉气,正准备在衣袋里找纸团塞耳朵或者放空脑子,却看到亚当面色不改地回答:

“那真的不是我。”

“唱一句给一瓶二锅头!保证贝克兰德街头每年醉酒冻死的几百人里有你一份,来不来?”

“那真的不是我。”

罗塞尔拍手笑道:“哎呀呀看把这个空想家为难的,没事,那听贝尔纳黛说你还跟你亲儿子阿蒙抢一块石板,你还有这么弱智的时候?”

克莱恩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黄涛同志你清醒点,你还知道他是空想家,我们俩加起来都不一定干得过这个序列0……”

“这我没法清醒,我的亵渎之牌还能用我女儿的名字开启呢,看这个糟心的假爹,阿蒙肯定不是他亲生的。”

“亲生……你是不是忘了你才是绿光?”

“可贝尔纳黛说阿蒙哭得超级可怜,当初你不也在现场?”

“我不知道。我只觉得如果真的哭得很惨那挺好的。”

亚当只是带着一脸比东拜朗春天还要和煦温柔的微笑:

“那真的不是我。”

“你为什么只会说这句话?”罗塞尔无奈地耸耸肩。

亚当则转了转眼珠:

“我真的不是那个。”

罗塞尔把探寻的目光投向了克莱恩:

“这有什么区别……”

克莱恩翻了个白眼:

“我不知道,可能是斯拉夫民族语言文化也很博大精深的缘故。”

 

 

 

“贝尔纳黛!这边!”

罗塞尔一眼望见了混在人群中的女儿,立即高声叫着伸手招呼。亚当也不动声色地开始观察是否有阿蒙的身影。

而克莱恩开始认真思考自己怎么在被阿蒙发现之前躲起来。不不不,愚者先生并没有害怕这个糟心的大侄子……来,抛个金币试试,大概率可以先跑掉吧。

贝尔纳黛穿着明黄色的蛋糕裙,牵着父亲的手,向亚当和克莱恩打了个招呼,又转回来向罗塞尔百灵鸟一般嘁嘁喳喳地说着闲话。罗塞尔蹲下来给贝尔纳黛仔细系好散开的鞋带,站起来又冲克莱恩喊:

“我先走了,周明瑞,有时间晚上我们一起去吃烧烤。”

贝尔纳黛抬头问道:“那我和博诺瓦可以跟你们一样喝啤酒吗?”

“不行诶,贝尔纳黛,”罗塞尔认真地回答,“不过我可以跟你们一样喝雪碧,你周叔叔起的什么气泡冰茶的名字真是难听死了,打死也不要。”

“真的啊……”

“我说是吧,所以还是你爹我奥古斯都·凯撒的审美天下第一。”

 

 

 

“我问你,”克莱恩盯着面前脸色温和平静的空想家,“如果可以给你选的话,你会过原来那样平凡的的生活,上班家务接孩子,还是选在这个时代争斗?”

亚当的神情还是那么平淡,他并没有作回答,眼神也没有随之波动,他只是就这样看着克莱恩,像是朋友,又像是陌生人。

“哈,我明白了……你看,我又忘了。”

克莱恩低下头冷笑了几声。

 

“也对啊,有什么好选的,你只剩下神性了。”

 

 

 

Fin.

 

 

 


评论(20)

热度(73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