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那ꦿﻬ゛

自娱自乐

【穿越组】贝克兰德只敬仰死人

 

末日之后pa

 

 

“亚当,你觉得愚者现在在想什么?”

罗塞尔咬了一口从威尔·昂塞汀同学那里勒索来的双色冰淇淋,笑着问旁边金发的空想家。克莱恩瞪了他一眼。

一旁身材高挑的阿曼妮西斯则漫不经心地拢了拢耳边飞散的碎发,黑夜的轻纱似乎总是蒙在她那粲然笑着的脸上。

既然都结束了,那就叙叙旧罢。

 

 

当初抢威尔的冰淇淋时,罗塞尔和克莱恩大吵了一架。

“你个准旧日跟小孩子抢冰淇淋是怎么回事,钱还是我出的啊!”

“那我给贝尔纳黛留一个怎么了嘛!”

“你说你给贝尔纳黛留那你为什么自己咬了一口啊!”

“我太苦涩了,在棺材里睡了好久!”

“你苦涩?你能比我穷?”

“穷还好意思出来说话?”

“……”

亚当和阿曼妮西斯见怪不怪地抱着双肩在一旁的椅子上坐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穿越前追的欧美明星,顺带还嘲笑了一下露西亚那实力强大但存在感薄弱的电影工业。

“其实有几部电影拍得还是挺好的,比如战和。”

“的确如此。”

两人的声音都安静又轻巧,不时赞同对方的意见,那和睦的姿态仿佛在无情地嘲讽旁边那两个只会吵架的吃货国文盲。

威尔则用怨念的表情诅咒罗塞尔出门踩到香蕉皮。

 

众所周知,罗塞尔和愚者先生之间总有奇奇怪怪的纠葛,基本上每走七步,两个人就要用亚当和阿曼妮西斯不太明白的语言互相掐架。

说好即使为了保密大家也一致使用英语的呢?!

“可是不用国骂互相骂不出感觉。”

罗塞尔和克莱恩摊摊手,突然就一致对外起来。克莱恩的胳膊肘也没闲着,恶意地戳了戳罗塞尔,罗塞尔则丢给克莱恩一个白眼。

还好克莱恩作为女神眷者还算有良心,没被罗塞尔骗着跟斯拉夫民族联合起来对抗老牌资本主义小姐姐阿曼妮西斯。

 

 

“那你们现在吵完了吗?”

阿曼妮西斯仔细而慢地拆开一块口香糖,面无表情地问。

“没……”

克莱恩狠狠踩了罗塞尔一脚:“吵完了。”

“喂!”

亚当绅士地为女神拉开门,阿曼妮西斯不甚在意地敲了敲门框,用嚼着糖的含糊而悠远的声音说道:

“吵完就出去走走吧,两个扰民专家。”

 

 

“所以你觉得愚者现在在想什么?他是不是在骂我?我一路上都打了好几个喷嚏了。”

罗塞尔只是不饶人地唠叨着,抬头看着贝克兰德烟晶色的漂亮天空,料峭寒冷的风激得他眨了眨眼睛,但他还更愿意多看片刻。

亚当面不改色地回答:

“问这种问题不是个好习惯。”

克莱恩则嫌弃地解开脖子上的围巾,朝罗塞尔丢去:

“你肯定不是感冒,别败坏准旧日的名声了。”

“那你还肯给我?”

罗塞尔敏捷地伸手抓住围巾上的流苏,迅速绕在脖子上打了个结,早就料到似的狡黠地对克莱恩坏笑了一下。克莱恩背过脸,把领子猛得往上一提,根本不想搭理他。

“他还能想什么,不就是给你那点事编个汇总吗,”阿曼妮西斯语气轻快地说道,“连魔女都这么看得上眼,你个b**ch。”

罗塞尔无所谓地笑道:“不眠者序列半神能转魔女,怎么就不能看上眼了!”

“哦,我的那个途径啊,”阿曼妮西斯慢悠悠地回答,“不眠者序列才不会看上你啊,go to f**k yourself。”

克莱恩向准备找地方撞墙的罗塞尔贴心地露出一个亚当式灿烂笑容:

“别想不开,你真的没有被讨厌。”

 

 

“为什么我们只会吵架呢?”罗塞尔一脸痛心疾首地问。

“因为你没有先闭嘴。”

克莱恩淡漠地回应,一瞬间又变回了格尔曼·斯帕罗的状态,寒气逼人的眼神似乎要在罗塞尔身上剐出一个透明窟窿。可罗塞尔就这样高傲自满地笑着,谁也拿他没辙。

“等一下,是你们只会吵架,我不会吵架。”

亚当露出招牌的温和笑容,显然正在想方设法撇清关系。

“别开玩笑了,我那边可是有个观众途径的半神,”克莱恩嘲讽道,“谁不知道你们观众途径都是在精神层面进行高层次的各种吵架?”

阿曼妮西斯很好听地轻笑了几声,垂下眼睑,摇摇头:

“别为难斯拉夫人人民了,他们可能真的不会吵架,他们只会在西伯利亚跑着抓熊。”

亚当想了想,继续笑着,认真地接过女神的话:

“抓熊就算了,抓龙的话,大概率还可以……”

 

 

“周明瑞别心疼冰淇淋啦,下次我请客,”罗塞尔笑道,“你们去我家贝尔纳黛开的餐厅吃饭好了,就……下周二,你们有空吗?”

“应该有。”阿曼妮西斯和亚当点点头。

克莱恩思考了一会儿:“我应该也可以……啊对了,既然你这么有钱,给我家塔罗会也单独开一桌怎么样?”

“可以是可以,前提是你们别打起来,不然我和贝尔纳黛把你们全部丢出去。”罗塞尔斜了克莱恩一眼。

“我好怕啊……”阿曼妮西斯打了个哈欠。

“好怕好怕……”亚当完全没有被威胁到地点头赞同。

“那就这样吧,”克莱恩满意地拍了拍手,“我先走了,现在有点累了呢。”

“好。”

 

 

克莱恩轻轻挥了挥手,亚当、罗塞尔大帝和女神的动作和微笑停顿了几秒,随即一瞬间消失在克莱恩眼前。

“状态不好,维持不住历史孔隙影像了呢,我还想多聊聊来着,说好叙旧,都怪那个黄涛,整天就知道跟我吵。”

他托着腮思考了一会儿,又笑出了声。

“没办法,谁叫贝克兰德只敬仰死人呢。”

 

 

 

Fin.

 

 

注:文题来自德扎音乐剧“维也纳只敬仰死人”。

 

 

 

 

 


评论(108)

热度(1317)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