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那ꦿﻬ゛

自娱自乐

【归乡组/黄家】陌生人熔断电话线



#老乡又搭上线了我实名制少女心动

#第一纪不相识前提




周明瑞今天终于还是赶上了末班的地铁。

人不多,他找了个位子坐下来开始刷手机,又用耳机塞住耳朵。

周明瑞听着耳机里金属碰撞的声音,想着晚上回家,父母在锅里盖着的还有点温热的夜宵。

都已经成为习惯了。

他绝不想到所有的日子都有改变的一天,因为根本就没有这一天。

他听见广播里机械的女声报告站台。

一个男人在周明瑞背后边打电话边坐了下来,他上车前就掐灭的烟还在放出一点点轻雾。

“嗯好好好,我就回来了,”他爽朗地笑着说着,“那贝贝你写完作业了吗?早点睡觉。”

他停顿了几秒。

“……什么?还要我讲故事?听——不——见!我刚刚被领导压榨完又要被你压榨……哎呀哎呀,你让妈妈给你讲故事好嘛,总之快点去睡觉!”

男人哀嚎了一声,又好声好气地示弱道:

“你学学博诺瓦吧……人家多可爱多乖巧,都没说过要压榨我。”

原来是个父亲。周明瑞默默地想着。

不过他觉得背后那个男人真的很有意思。明明上地铁时还一副老子世界第一的傲慢作态,跟孩子接起电话来就像个耍赖的小男孩。

还好周明瑞自己暂时没有考虑过家庭的事情……

周明瑞迅速地转过头看了一眼,望见背后那人梳理得非常利落整齐的黑发,还有一双顾盼神飞潇洒自如的黑眼睛。

没有来由的熟悉感觉包围了他。





黄涛今天依旧很愤慨。

虽然为了他的小贝尔纳黛做什么他都愿意,就算是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王八——无妨,他最爱的小公主看不上王八——总之黄涛都会去做。

他每天晚上回家,坐在女儿床边讲漫长的故事。两个儿子有时也一起听,但显然爸爸的故事不如遥控玩具。

“姐姐,你明天记得把故事结局告诉我,我先跟博诺瓦出去玩一盘游戏。”

夏尔拍了拍贝尔纳黛的肩膀,拉上博诺瓦就出去开电视机,两个孩子坐在地上拿着游戏手柄在客厅地动山摇地嘎嘎嘎笑。

“还是贝尔纳黛最爱我。”

黄涛感动得上蹿下跳。

他为了挽回一点面子,也给夏尔和小博诺瓦制作机械玩具。

但他还是最喜欢给女儿设计漂亮的小裙子。黄涛讨厌洋娃娃一样的女孩儿,可贝尔纳黛再花枝招展也像一只天真圣洁的百灵鸟。

“明天别把结局告诉他们两个,”黄涛郑重其事地对女儿说,“谁叫他们见了游戏就忘了自己爹。”

贝尔纳黛“哦”了一声,可到第二天照样心一软就都跟弟弟们说了。

高兴得兄弟俩直朝黄涛做鬼脸。

黄涛气得拔网线。

可话又说回来,他今天下班回家时,地铁上有个陌生男人多看了自己几眼,就好像是认识他。黄涛虽然奇怪,但并没有多加在意。

“就当是我长太帅了,还能怎样,他嫉妒了。”

他对着镜子自信地笑着,甩了甩头发。

“嘶,不过……为什么总觉得他应该很喜欢高礼帽和双排扣呢?”





如果梦或者现实里的幻境真的能预示些什么,至少周明瑞是真的不知道的。

就像他所见到的那个人,周明瑞没来由地觉得那个人应该有一头栗色微卷的长发,爱琴海般钴蓝色的眼睛,还有梳理得很漂亮的小胡子。

天,这都是从哪来的形容。

明明那也是个吃货国人好吧。

周明瑞放弃了思考,他打开手机像抓个人聊天,最后将页面一滑到底。

他也不知道想找谁。

他应该是有朋友的,那些微妙的关系他自己也懂,可就像时间太久远,那个所谓的电话号码始终想不起来。

他不知道如果有朋友的话,那人现在在哪里,用着什么号码,过着什么生活。

房间的小门静悄悄地站立着,风一吹便摩擦着地面吱呀地响。周明瑞踢了一脚,让它在门碰上站稳了身子。

周明瑞打开一部最近正火的电视剧,从冰箱里拉出一瓶肥宅快乐水,脚一缩,坐在床上,手敲着床板,打发过去夜里的时间。




黄涛为了贝尔纳黛,很少再像从前一样刷抖音刷到深夜。

他感觉他自己所有的意义都是为了这个正在熟睡的小姑娘,他要教给她所有毕生所学,他要提醒着她,给她带好厚外套。

哦,我的小贝尔纳黛。

他悄悄地走到阳台去吸烟,望着依然灯火通明的城市,旖旎的光辉溪流般在钢铁间缓缓涌过。

他也不是没有过文青的时候。

一脸痛苦地反省自己堕落的生活作风,反思自己憨逼的工作态度。啊,生活太艰辛了,我怎么可以这么屑。

他好像是有点孤独了,但说出去连贝尔纳黛都会不争气地笑滚下床铺。

真是做梦。

这么中二的梦,黄涛相信自己做得出来。他曾经梦见过无边无际无可止息的黑暗和堕落,他没法醒来没法呼吸,他甚至不能好好看看贝尔纳黛。

但是他还梦见一个人,那个人不怎么说话,可能是不知道还要说什么。

但那个人居然答应会从堕落中救他出来。

黄涛一直说一直问,说了很多话。那个人则间歇地想办法把黄涛的精神唤醒来,有时还让黄涛顺手帮个忙。

他毕竟要救他的。

为什么呢?

算了,反正,要记得多救我几次啊。

黄涛笑起来。




周明瑞在黄昏中经过一所小学,正是放学时间,门口挤满了叽叽喳喳的孩子和翘首盼望的家长,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周明瑞正想方设法费劲地在人群间穿梭。忽然,一对父女挡住了他的去路。

那位父亲正细心地替女儿梳理好散乱的头发,又把女儿的书包背到自己的肩上。

小姑娘很漂亮,穿着一身明黄色的蛋糕裙,戴着灰色的小帽子,还跟旁边两个蹲着打游戏的小男孩说着话。

“夏尔,博诺瓦,该走啦。”

两个小男孩闻声站起来,眼睛依然没离开过手里的游戏,只是互相勾肩搭背着跟在姐姐和父亲旁边。

“抱歉抱歉。”

男人察觉到自己挡住了周明瑞的去路,抬起头向周明瑞客气地微笑了一下。正是上次地铁上那个哀嚎的面容潇洒的男人。

周明瑞的脑海里似乎一下子涌起许多声音,比如什么要他照顾点自己的女儿贝尔纳黛,又笑说什么你得多救几次。

但那好像是另一个人的事情,跟周明瑞跟面前满脸高兴的男人都并无关系。

周明瑞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周明瑞。

“没事。”

周明瑞只是平静地点点头。

黄涛伸出手牵着贝尔纳黛,两个小男孩跟在背后,就这样慢慢地从周明瑞身边走了过去。



周明瑞微微侧过头,只能看见小姑娘随风飘扬起的裙角。

明黄色的,像雏菊和春天。





fin.



#罗塞尔为什么帮克莱恩,克莱恩又为什么要救罗塞尔,这真的是一个很微妙的关系,最近白造屑到我了让我更坚定了这种看法,我宁可相信他们是有真心实意的,最诚挚的情感。


评论(10)

热度(4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